顯示具有 外拍‧2009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外拍‧2009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4月21日

新竹外拍


前一個星期五, 聚會時訂了這個月的主題, 現代建築, 所以譚老師就說要拍新竹高鐵, 這星期日早上我們就二台車上北一高了. 約10點半來到第一站忠義廟, 這一個放籤處很特別.


這一柱香可真特別.


籤筒.


抽跟籤吧.


ㄅㄨㄚˇ 筊 求個籤....


籤紙.


解籤.


約到中午, 就到北埔吃客家菜, 順便到這家著名的打鐵老店.


把鐵用高溫燒.


高溫到有火啊.


可惜到時, 老闆已經不打鐵了,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拍打鐵時的火光.


吃完午餐後. 看到這間祠堂, 譚老師教我們用閃燈+測光+選擇曝光值. 像拍這張, 要測外面的天空, 門, 香爐的光, 然後選擇曝光值加閃燈, 就照成門亮, 外面天空不過曝的照片了.


接著就到高鐵拍照.


就在摩斯漢堡休息, 老師教用閃燈定影, 然後就出發到永安漁港.


到時, 已經很晚了......


跟淡水情人橋有點像.


像不像海豚在浪裏玩.


吃完旁邊的海鮮晚餐後, 就拍到燈光了.


有曝, 就有星芒.


回家了.

2009年4月13日

保生文化祭‧歌仔戲團


10日聚會時, 譚老師說他11日星期六下午三點要去保安宮拍歌仔戲團後台, 難得的機會當然不會錯過, 所以Shelly, 翔之, 旻峰, yi-shi, 秀華姐都來拍了. 因為譚老師的關係, 我們才得以貼身拍她們在後台準備的情形. 後來她們上戲前在吃飯時, 我們也到附近的夜市吃晚餐, 我吃了很愛吃的麻油雞加麵線, 真是開心!


其實台灣的歌仔戲跟西方的音樂劇很像嘛, 有台詞, 也有唱歌啊! 這個演員正在復習背台詞.


穿上戲服前, 都是這樣穿一身白色的衣服.


穿上戲服, 劇組人員忙著幫大家帶上帽子.


大家互相幫忙戴頭飾. 這時才發現, 演女的才有頭飾, 演男的就好像是戴帽子.


戴完頭飾, 再補補妝.


戲服很美耶! 繡花的顏色很漂亮.


套上戲服前, 就都是穿白色的內襯. (五女婿告訴我:在戲服內穿的叫水衣.水褲和護領.....)


要上戲前, 大家都忙著做最後的補妝.


舞台妝不好畫的耶!


這套黃色的戲服真美. 頭飾也配的很美呢!


古代的頭飾好多喔!


喜歡粉紅色的!


紅的真美!


上戲了! 戲名: 五女拜壽. 由保安宮杏壇歌仔戲班所演出.


觀眾大部份都是阿公阿媽.


從戲棚外一旁, 拍到工作人員站在後台等待換場景.


戲曲演奏樂器.


戲台下現場音樂演奏戲曲.


記得我的攝影課的第一堂外拍就是保安宮, 大約是一年前, 第二次回來拍, 就拍個紀念吧.


2009年2月21日

光點台北‧ Spot‧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