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2009平溪天燈節‧Fête des lanternes‧2月7日平溪


2009的平溪天燈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放天燈活動. 也是我第一次放天燈.


從去年跟Elaine去平溪一日鐵路遊之後, 我就說今年一定要來拍天燈, 而且去年平溪天燈被國際媒體Discovery票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晚會, 平溪天燈已經是國際知名的節慶嘉年華會, 所以一定不能錯過.

幸好前幾天收到Shelly email 她在的菁桐天燈拍攝照片, 才想到要拍天燈, 春節玩瘋了, 我差點就miss掉了. 因為譚老師跟威廷call我時, 只說2/9星期一要拍民俗跳港, 沒提到要拍天燈.....


「北天燈、南蜂炮」一向是台灣元宵節重要活動,平溪天燈更是北台灣不容錯過的特色文化ㄛ.

可是鹽水蜂炮我真的不敢參加, 因為實在是太恐怖了.........


因為交通管制, 又不想一大早早起, 預計下午3點到佔位置就好了, 而且這天下毛毛雨, 感冒又未全好, 不想太早去吹冷風, 所以就問威廷如何到動物園搭接駁專車.


約3點半到. 後來問了一下符班長拍攝的好位置, 是面對舞台的左邊, 因為天燈吹的方向的關係.


今天好像北會同學會, 看到一堆北會同學啊. 真是開心. 劉老師跟邦傑老師也來了. 看到小朱老師, 育慧, 看到一堆熟面孔, 開心. 後來為躲雨, 佔到一個司令台的位置, 又是一陣開心. 心想運氣還真不錯耶. 開心開心開心........


站在我右邊隔壁的, 竟然是上次在象山拍101的同好, 好巧喔. 而且他還給我黃色玻璃紙, 放在閃燈上, 真是太感動了.


感冒了幾天, 吃了一堆藥, 會嗜睡, 很累很早睡, 所以什麼事都不想做, 星期六晚起, 出門前也沒做功課, 所以根本不知天燈要怎拍.


本來想說, 到時再問Elaine就好了, 但Elaine腳痛臨時不能來, 後來下車到達後, 問符班長跟劉老師, 才有了底.


但那是拍一條火的軌跡的, 幸好隔壁的告訴我說用1/30秒試看看, 才比較不緊張.


約6點半左右開始施放第一波天燈. 今天共有12波.


這次的天燈顏色有: 白色, 紅色, 黃色, 籃色, 橘色, 彩色, 紫色, 桃紅色, 粉紅色等. 好愛多種顏色, 覺得很幸福呢.


開始把燈關了, 然後就只剩剛點亮的天燈. 等待主辦單位說開始放.


開始放手了..........


天燈陸陸續續升上天了.


哇, 好美ㄛ, 太美了, 邊拍邊感動耶.


飛舞吧, flying lanterns..... , 天燈!


大家一起放的感覺很有團圓的fu.


太美了.


飛吧!


喜歡看手捨不得天燈飛走, 仍硬拉住它的樣子.


也喜歡看很多隻手把天燈送往空中.


又是另一波的準備放天燈, 好喜歡這個時候, 因為手中握的是滿心的願望, 而下一刻, 願望就要起飛了.


雙手緊緊的拉住它, 深怕一不小心就溜走了.


每一波都有一個主題燈. 主燈也點燃了, 等著要飛上天.


心中想著願望, 等待著.......


主題燈也一起等著.


讓願望飛上天.....


願望滿天飛, 嘻嘻....


希望一飛沖天, 夢想實現.


台北縣平溪天燈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天燈讓世界亮起來」.


另一主題.


這是在會場旁, 有些人就自己寫好願望放起天燈來了.


放手了.....願望開始起飛......


我也排到第11波的放天燈. 這是我生平放的第一盞天燈. 好開心好開心喔. 而且當我們這一波是粉紅色時, 簡直開心到不得了.......


所以一定要拍很多照作紀念. 開心開心呀!


臨時想了幾個願望, 因為原本想說要拍完12波的. 我還問工作人員要寫什麼咧......


嗯, 擺個可愛姿勢吧.


還是持續很high中.


但最開心的是這波的主題: 十分圓滿, 幸福洋溢.


工作人員已將我的登點燃了......


主燈這時也點燃了, 趕快趕快照, 因為我的第一盞願望天燈就要起飛了.......


要飛了.....


飛起來了耶.......


我的天燈就在其中, 跟大家一起飛.


好愛粉紅色的天燈ㄛ.


很美是吧.


這一刻, 我的心就隨著我的願望燃起, 等待夢想實現.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 回家時, 坐威廷姨丈的順風車, 可以早一點回家, 不過回到家還是很開心很high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