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十分天燈‧2月9日元宵節‧Fête des lanternes


星期一元宵節這天晚上, 在十分還有一個大型的放天燈活動, 原本想說要上班很累, 不想去, 但是到公司後想說上次沒有拍到一些想要拍的, 所以決定下班後再去拍一次.


一早call威廷, 他跟北會的人已在野柳拍跳港了, 問他是否還是在動物園可坐接駁車到十分的放天燈會場. 於是中午回家拿相機, 下班後就直奔捷運站了.


今天一整天天氣晴, 星期六那天下雨, 所以今晚應該會比較好拍吧.


今天因為比較近距離拍, 所以可以拍到整個燈立在地上ㄛ. 大家用腳暫時先踩著已經點燃蠢蠢欲動想要沖上天的天燈, 等個幾秒, 就可以放開了.


等待開始那一刻........


哇, 開始放了.


天燈緩慢的離開地面.....


哇, 好美ㄛ.


又是一陣感動啊.


發現沒打閃燈, 趕緊打一次看看. 就是這樣.


又把閃燈關了, 繼續拍.


夢想飛起來了.


接駁車到十分下車時已經是7點半左右. 要走去會場時, 沿途遠遠的已經在放天燈了, 路上很多人, 經過老街, 就像夜市般, 等我穿過非常擁擠動彈不得的人群, 找到威廷, 旻峰, 詩鈴, Jessie他們時已經8點半了吧.

這時已經是第六波了, 剛好有一位太太給我一個放天燈的券, 是第七波. 於是就跟威廷, , 旻峰, 詩鈴,用跑的去排隊. Jessie幫我們看東西.


我運氣又超好的, 就是我拿到券時, 心裡一直祈禱要放到桃紅色的, 結果我們就定位後, 工作人員發的就是桃紅色的, 天啊, 我怎麼這麼幸運呢, 實在是太太太太開心了.

原本只有一個天燈, 結果工作人員是一個阿嬤, 看到我們4個人, 就說我們可以放2個天燈. 所以我就跟詩鈴拿著筆就飛快的寫下願望.


威廷, 旻峰就在後面的那一個天燈, 趁點天燈前的小空檔, 大家一起輪流拍合照, 開心.


他們的天燈, 多了一個臨時插花的老外, 所以他們要拍照留紀念.

原來, 平溪國際天燈節已經開始國際化了, 在現場看到很多外國人來參加耶. 看他很開心的一直跟我們一起合照一起瘋, 好像只有我們快門一直按不停. 然後一直換人一直拍, 拍得很high耶.


這就是我那盞點燃的桃紅色天燈, 在180這個位置, 工作人員踩著它, 準備等著跟大家一起施放.


哇, 我的桃紅色天燈飛到天上了. 希望我的願望快點兒實現. 呵呵.


拍到第十波, 我們就收起腳架去坐接駁車回家. 經過鐵道, 好多人在放天燈ㄛ.

沿途經過十分老街, 都是小吃, 我們就一直買一直吃, 都忘了要減肥這件事了.

算一算, 我吃了港式燒賣, 薯球, 糖葫蘆, 炸花枝丸, 香腸, 炸鮮奶, 霜淇淋......, 吃完好罪惡ㄛ, 因為醫生還吩咐我感冒沒好, 最好不要吃炸的跟冰的東西, 但今天晚上全破功, 嘻嘻.


這時他們準備將天燈抬起來要放了.


寫的願望實在是超搞笑的......


將天燈慢慢抬起來.


一手抓著天燈, 另一手用手機趕緊照相.


再多拍一下.


捨不得, 最後再拍一張.


放手讓它飛上天.


這是鐵道旁別人放的另一個天燈.


飛起來了.


這個天燈掛著一長串鞭炮升上去. 有像過年的感覺.


哇, 燒起來的天燈掉下來了.


喜歡十分放天燈的感覺, 因為就在鐵道上. 很有fu.


今天人好多ㄛ, 像夜市.


這難得的機會, 多拍幾張吧.


今天外閃好強ㄛ, 但又不知怎調, 要花時間來搞懂我的這顆閃燈啊. 但這是內閃啊, 怎麼還是這麼強.


今天實在是照得很high.


也吃得很high. 手上還有霜淇淋.


火車來了, 趕快照.


耶!


再照一張. 感謝威廷冒險幫我拍照.


來張合照吧. 手上都是吃的啊.


等接駁車時, 再來一張.


今天的十分天燈之行實在是太high太開心了.

比個勝利手勢, 做個happy ending, Yeah!!!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羨慕有去拍天燈的攝影人
很想多拍一些不同題材
但非假日
不想人擠人把自己搞的很累
只有利用上週日上午培自中部北上的姪女去菁桐及平溪
在毛毛細雨中逛

十分
印象中是14年前和老婆談戀愛約會時來過

Liana 提到...

Pour thw5462:十分真的是戀愛約會的好地點耶. 謝謝來我的部落格. 我也逛了一下你的ㄛ, 你跟老婆很恩愛好甜蜜很有夫妻臉耶. 明年還是可以拍的啊, 可以跟老婆重遊舊地, 重溫當初戀愛的感覺! 情人節快到了, 祝你跟老婆情人節快樂永遠甜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