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外木山晨曦 - 8月29日

外木山是拍晨昏的熱門景點, 常常半夜就有一堆人來佔位置, 所以跟同學約好3:30在外木山集合.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木山拍日出, 沒想到到時只有我們3位同學, 都沒人跟我們搶位置, 愛拍哪就拍哪, 但心裡還是覺得怎麼跟傳說中的熱鬧景況不一樣呢?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挑了一個熱門點架腳架.

我們三個人分別挑不同的點拍照, 就定位後就趕緊找到基隆嶼構好圖就等色溫了. 心裡一直想著, 等下要照著郭老師教的方式分2-3次擋光. 若天空10秒後開始擋, 海平面就是20秒, 接著再擋靠近前面石頭的海水, 然後前景石頭就曝跟天空曝的時間差3級或2.5級, 看拍完的LCD再來調整.

接下來看到的日出景象, 真的真的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紅色的霞光整個在天空擴散開來, 又伴隨著烏雲, 簡直是美呆了, 我跟同學都忍不住的叫了起來, 我的菩薩真的有在保祐我耶, 我第一次來不但沒有摃龜, 還出大景給我,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

手一直不停的搖黑卡擋光, 看時間, 按快門, 一路縮小光圈到16, 雖然一直不停的拍, 不浪費任何一秒鐘, 因為我知道這絕世美景(嘻嘻, 對現在的我來說)幾分鐘就不見了. 所以一直拍一直照步驟擋光, 就是為了拍到最美的那一刻美景.

第一次邊拍心中邊感動, 真的差點流淚, 眼前的美景真的太震撼了, 只能說這一輩子從未看過這麼讓我感動的日出, 老天爺要我這麼辛苦早起, 原來就是要讓我體驗這一刻, 永生難忘. 今天的早起真的太值得了.

這張是我覺得顏色、雲跟霞光最美的一張. 我到雅典洗相片時, 碰到一位同好也去洗相片, 但他的看法讓我真的覺得自己太幸運了碰到大景. 他說雲怎會糊糊的, 我想他一定沒見識過日出, 也沒拍過好的日出照片, 說真的大自然真的是很奧妙, 誰規定雲就是要工工整整的呢? 我的raw檔裡, 雲就是長的這樣, 尤其有烏雲時, 好像就會這樣, 請他再重新回小學唸自然課. 請李校長教他好了. 再來本人並不是photoshop高手, 我在canon的DPP把raw檔轉成jpeg檔時, 就是這張照片的樣子, 就是這麼美, 就讓你去嫉妒吧, 因為這種景就像同學轉述另一位老師說的, 他連續去一個多月, 也沒碰到這種景, 但就是讓我碰到了, 就當做是beginner's luck 好了.


這是比上張更早幾分鐘拍的. 烏雲就是這樣糊糊的. 看到了嗎?

記憶中, 好像從未在海邊離水這麼近拍過日出,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石頭上等曙光. 剛開始天露出一點點的紅光時, 離我不遠的莊同學就說今天應該會出景. 但心理想, 為何到現在還是只有我們3個在拍, 莫非是他們連續幾天摃龜, 所以今天不來了. 沒想到說著說著, 天空就出景了, 一陣驚呼跟大叫, Bravo!!!


約10分鐘, 美景就不見了, 就變成這樣了. 這個點今天竟然沒人拍.


魯蛋出來就不美了. 對了, 上了陳老師的課後, 才知道太陽日出的位置是會變的, 像今天位置就是離基隆嶼很遠, 太陽剛好在基隆嶼上方升起時好像是5月前後的樣子. 所以看太陽的位置就知道大約是幾月拍的, 騙不了人的.

收完腳架, 準備離開, 經過這個同學剛剛拍攝的點, 這時天空烏雲很多, 就很平常了, 一點都不特別. 於是就很開心的回家了. 邊開車, 還是一直很感動, 因為不知下一次何時還會再感動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