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Daylily‧花蓮金針花之旅(六) - 9月5-7日

小瑞士晨曦.

這是剛到時大約4點多拍的, 前面花海是用手電筒或自己的頭燈補光的. 因為燈光顏色不同, 補的時間長短, 都會造成花海的顏色不同. 發現補光也是一門學問耶.

隱隱約約已看到紫色調了.

哇, 紫色已經有點明顯了.

要等車出現才有車軌, 但最美紫色調維持的時間就只有短短幾分鐘, 所以天空要有紫色調同時又要出現車軌還得碰運氣呀, 像這張用B快門曝光時, 沒車出現.

我最喜歡的紫色調, 真的真的好開心喔.

這時已經要漸漸要轉藍色調了.

紫色已經不見了, 變成藍色調了.

天漸漸亮了.

燈火也變少了.

天亮了, 燈火也消失了.

哇, 小瑞士觀景台滿滿都是人耶.

這些是今天出現的霞光.







天真的已經亮了. 這時收起腳架要回民宿用早餐了.

回頭就是忘憂亭. 因為我們就在忘憂亭前面拍晨曦. 我們為了要佔好的位置, 所以4點以前就到了, 那時沒有幾人到, 但陸陸續續人愈來愈多, 身後一直聽到聲音, 等我收完角架往後看時, 我們這行人還有其他同好真的好多人一起在這看或拍晨曦, 超過百人以上, 跟這麼多人一起拍晨曦感覺真的不一樣.

沿途走回民宿拍的. 一早就已經有人在採金針了. 這時大約是清晨六點多.

發現男的採收工人很多.

快要走到民宿了.

吃完早餐後, 7:30am準時從民宿出發要離開六十石山, 往赤柯山看金針花海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得很好耶,我那兩張是有調色調的,見笑了,拍晨昏你比好我很多,我還沒用單眼拍過晨昏呢!!

Liana 提到...

pour Keven: merci. 才欣賞你們這些隨手一拍就都是好心像作品的人咧. 拍晨昏第一難就是早起難啊, 還有譚老師是拍晨昏的高手, 謝謝他上次帶我們去淡水情人橋拍夜景, 學到不少技巧呢. 免驚免驚, 以你在高速公路行駛中的遊覽車上, 手持DC就可拍出這麼美的黃昏照, 等你用單眼拍晨昏照時, 不就可拍出宇宙世界無敵超級美的照片了耶.好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