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2008 Dream Parade夢想嘉年華‧Taipei



若不是Eric譚老師跟我說10月18日在台北凱道有舉行夢想嘉年華會踩街遊行, 差點就錯過了這場難得的嘉年華會.

「夢想嘉年華」主辦單位是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內湖社區大學、珍古德協會. 夢想嘉年華是源自於 2002年汐止夢想社區, 成立的宗旨是「以藝術創作為平台, 利用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素材 , 幻化成各種有趣多元的道具形體, 其不僅激發民眾埋藏內心自由想像的渴望, 也提供家庭親子間另一種休閒互動, 進而誘發民眾卸下平日的矜持, 融入如遊戲般的遊行過程,達到更多社區情感的匯聚」.


這天下午大約2點半左右到達, 所有的遊行隊伍全都聚集中正紀念堂準備出場, 準備3點開始遊行.


今天首先出場的就是由具有濃濃巴西嘉年華會味的森巴女郎熱鬧繽紛出場開始遊行.


她最吸引我的注意, 也拍了她很多照片.


吸引我的不只她的舞蹈動作, 還有她身上的圖案.


今天的小小白真的可以派上用場了. 結果發現光圈4真的不夠大, 若是能有1.2該多好, 就會有超淺景深的效果了. 但是遊行隊伍一直在走動, 所以我想1.2/1.4的定焦鏡實在不實用. 若是他們能停下來就好了.


她也是森巴舞女郎的隊舞之一.


這種華麗的裝扮照起相來真美


紫色的也超華麗的. 想像自己要是哪天穿起這種嘉年華裝扮拍起照來不知會是啥情形. 嘻嘻.


這次的遊行隊伍有很多鼓隊.


超華麗的裝扮, 真希望以後有機會到巴西看嘉年華會.


喜歡這種熱情的舞姿, 心情都會變好耶.


她背後腰上的圖案很美吧.


這個裝扮很勁爆哦.


這是他的正面.


這個花車上面有可愛的花仙子喔. 看到了嗎?


三人開始「ㄍㄚ、」起舞來了


這是雙人「ㄍㄚ、」舞.


這張是譚老師帶我拍, 教我要用廣角鏡逼近去拍才能有的誇張效果, 但是老師說若能蹲下去拍會更好. 第一次沒經驗, 真的要多跟老師學習啊.


這位森巴舞女郎會帶其他隊伍遊行, 可以到處看到她在跳舞. 這天眼睛實在很享受耶. 我的意思是說看到顏色絢麗的東西會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譚老師教我用超廣角逼近去拍, 才能有這樣的效果 . 其實要很逼近去拍真的很難, 我想大約是10~20公分左右吧, 尤其他們一直在往前移動, 實在要考驗技術啊.


這次有很多原住民小朋友組成的鼓隊遊行.


要抓他們笑的表情有點難, 要學如何逗他們笑才是辦法.


今天天氣不錯, 有陽光但又不會很熱.


這次小朋友臉上的彩繪很美耶. 來張特寫吧.


這些原住民小朋友黝黑的皮膚在陽光照射下發亮, 很美.


這些面具讓我想到了義大利威尼斯的面具節.


我記得是在每年的二月舉行.


真希望以後能去親身體驗.


我想要有二種, 一種是臉上彩繪面具, 一種是用戴的.


可愛吧.


笑的真開心.


看到他們笑真的會被感染ㄛ.


這就是這次的主題: Dream Parade, 夢想嘉年華.


其實好像今天主要是人像攝影, 譚老師說可以去上婚紗攝影的課程練習學拍人像. 至少那是靜態的, 比較可以練習用不同方式表現. 不過今天拍的雖然很累, 但是能「貼近」參與這場嘉年華會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ello from Sean!

I believe that I have found out the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of your blog’s width.

I will sit at the desk in l’AF on Monday 6pm, if no accident happens.

By the way, I was not able to get informed of your Yahoo email through your profile page, probably because I do not use Y-Messenger. You could check it later, even though it ain’t really important.

Liana 提到...

Pour Jean: Chouette.C'est sympa. It's a date. See u at 6pm Monday at L'AF. Sorry about the email thing. I'll tell it to you then and bring one picture for the template's background. Tks for the help. Merci bcp. Bon weekend.

匿名 提到...

俐安
OK啦.表情很棒咧~
我是BLOG上都還沒放上去因為實在不懂那個"公開"的意思
另,11/1我要去這個http://www.latour.com.tw/cgi/OriginalTour/194FLC/index.asp
一天來回,也順便帶媽媽去逛逛嘍!你參考看看吧

Liana 提到...

Pour Elaine:謝啦.譚老師說主體要大才明顯例如上半身.所以大概會往這方向去挑.我再打電話去北會問那個定義好了. 好想跟妳去ㄛ,但一堆雜物還沒整理完,想說快點整理完,所以最近周末實在沒空可以出去拍照,也趁機好好休息一下.等著看妳拍的杭菊,一定要放在妳的blog喔.bonne nuit.

匿名 提到...

HI 俐安
謝謝你留言,我今天一整個晃神沒帶手機出門,
聽了你的留言今晚就PO上照片嘍!在相本裏~有空來參觀一下吧
唉~我11/1的行程.因為團員不足取消了,不過應該如果天氣OK就會帶老人家出去走走嘍!
謝啦~感謝你留言告訴偶訊息喔

Liana 提到...

pour Elaine:不客氣.我也常常把手機留在家裏.嘻嘻.已經去逛妳的夢想嘉年華的相本,喜歡小女孩騎單車那張,我怎麼沒看到咧.11/1好像有好多人要找我跟他們去拍照,不過只要不要耗費我一整天就可以考慮去拍一下,因為有好多事情要忙,還有要唸法文,因為之前忙拍照把它給遺忘了,所以現在要補回來.希望這個周末天氣晴du beau temps.有拍照訊息會通知妳. Je vais me coucher. bonne n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