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鳥故事 - 大安森林公園


其實夜鷺肥肥的很可愛吧. 可是腳好細, 支撐這麼圓滾滾的身體, 真是厲害. 腳會不會酸啊?

看了譚老師部落格的一系列介紹後, 台北鳥故事1 , 台北鳥故事2 , 台北鳥故事3 ,

才知道原來夜鷺又叫『暗光鳥』(台語).


因為它晝伏夜出. 現在是白天, 那現在它在打瞌睡嗎


這是夜鷺小時候的長相.


整條魚塞滿了嘴.


好不容易把它吞進去.


啊, 快逃, 不要跟我搶啦, 我是「亞成鳥」耶, 有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嗎?


逃呀.


好不容易搶到的魚, 要緊緊的咬住啊.


魚來了.


哈哈, 我搶到了.


對嘛, 成鳥就是要這樣讓「亞成鳥」才對嘛.


這條魚幾乎快塞不進嘴裡了.


不僅「亞成鳥」跟我搶, 連烏龜也一起來搶食物.


哇, 原來烏龜是打群體戰的耶.


轉個方向吃, 沒想到也是一群烏龜, 烏龜聚集的愈來愈多, 像軍人要搶灘登陸的情節, 即將展開一場你死我活的爭奪戰.


烏龜自己也玩起疊疊樂.


就算疊再高, 也搶不到食物呀.


突然看到有彩色鴉, 哇, 這個水池的生態好有趣ㄛ, 天氣好時還要再來拍.

譚老師的文章說11月底到3月中旬, 蒼鷺會停留在大安森林公園, 過後就要飛回北方繁殖地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俐安
謝謝你那天教我怎用追縱的拍法喔!今天晚上記得穿暖些,天氣很冷喔!祝你今天拍的順利
PS記得太冷鏡頭會起霧..要看一下嘍
AND...最重要的
新年快樂
記得要快樂些~

Liana 提到...

Pour Elaine: 那也是人家教我的. 也祝你新年快樂. 希望今天可以拍到照片. 也希望你的南橫之旅收獲豐富,拍到很多特別的照片. 妳也要穿的暖暖的ㄛ. Bonne Année. Happy New Year. 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