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太平山外拍- 8月2-3日(一)

這次太平山二天一夜的外拍行程的第一站是清晨4點到野柳拍晨曦. 這次的指導老師是郭炳東老師. 這是我參加他的第三次外拍.

到達拍攝地點時, 發現已經有好多同好戴著頭燈摸黑架角架了. 最前面就是野柳岬.

04:53am這是剛到後架完腳架等待到的曙光乍現時拍的.

這時天漸漸亮了. 這次郭老師在行前上課時, 教了我們很多次有關晨曦測光及擋光技巧. 先擋天空, 再擋海面. 複雜一點的海面要分二次擋光.老師說要訓練到可以一面測光一面用黑卡擋光又要看時間控制B快門, 天啊, 那不是要三隻手才夠嗎? 一張好的晨昏照應該要「亮部不過曝, 暗部有層次」才表示有正確的測光及擋光.

拍完色溫後, 老師說自己找其他點拍. 據說台灣這種海蝕奇岩-燭台石, 至今全世界還沒有發現有相同的景觀,可說是野柳風景區聞名國際的海蝕奇觀代表之一: 女王頭(queen's head rock ), 仙女鞋(slipper rock), 燭台石(candlestick holder rock).

這時05:31AM, 陽光灑上來, 老師說可以說拍石頭上的光影.

在海邊, 清晨不到6點陽光就很強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早到野柳, 但也是第一次發現野柳之美. 小時候全家到這裡的海洋世界來看可愛的海豚表演, 但是卻沒發現到野柳美的一面. 以前總是愛往國外跑, 但今年學攝影後, 發現台灣真的很美, 只要用心去體會. 所以今年我要「愛台灣」, 我把它訂為我的愛台灣年.

這是用廣角10-22mm往前壓去拍的.

換個角度再練習一下.

這時天很亮, 已經不可愛了.

這也是用廣角鏡逼近去拍的.

太陽愈來愈大了.

但是還是捨不得這裡的美景, 忍不住讓我要多叫幾聲: Formosa!

不過老師說大家收拾一下要前往下一個拍攝地點, 才依依不捨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