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合歡山外拍(二) - 8月23-24日

哇, 終於有機會來到傳說中的中台禪寺.

跟佛教真正結緣應該是在去美國加州唸研究所前一個月皈依了佛教. 當時只是想找心靈的寄托, 偶而參加法會, 也並未吃素. 到美國洛杉磯LA 的二年內, 也常開車去離LA downtown不遠的Hacienda Heights哈崗的Hsi Lai Temple西來寺.

後來到美國時, 曾請求菩薩幫忙一件事, 為了還願, 每月吃二天素. 這張不是吃素變瘦的, 是用廣角鏡照的造成的效果的, 嘻嘻.

這是郭老師找的角度拍的, 我們同學也模仿拍一張. 恰好是彩色與黑白的對比. 陽光剛好打在佛像的臉上. 郭老師第一次到中台禪寺, 這張是他在裡面拍的照片中最喜歡的構圖之一.

老師也很喜歡這張OK的構圖. 我們模仿拍這張時, 幾乎是趴在地上, 因為上面二尊佛像是在挑高的天花板, 而OK手勢的這尊佛是在立在地上.

這張也有彩色與黑白對比的效果.

這張也是老師的構圖.

這張也是老師的構圖. 遠處的那一尊佛的手上剛好捧住佛這個字, 真是一個巧妙的構思. 郭老師雖然第一次到這裡來, 但從這些構圖上, 老師的攝影眼真的不是蓋的. 讓我跟同學們都十分佩服, 因為這種功力不知要多久才能達到.

這是達摩祖師. 燈光剛好打在上面.

這張是這尊佛像在玻璃上的倒影.

這張達摩坐在蓮花上是我們同學自由創作發現的, 佛像的倒影剛好在蓮花上.

剛開始時, 只有我們一行人到, 但後來愈來愈多人到中台禪寺參觀.

穿著僧服的女丘尼帶領遊客一一導覽各個寶殿.





第一次到中台禪寺來, 一定要很開心跟佛菩薩照張相, 因為她就像一座燈塔, 在我徬徨無助時, 給我指引, 在我惶恐時, 給予我心靈上的寄托, 讓我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希望有一天可以到佛教聖地去參聖, 像印度尼泊爾.

好開心能跟佛菩薩留影紀念. 所以才叫同學們幫我拍. 謝謝幫我照相的同學們跟老師.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見到我喜愛的佛祖. 希望她能永遠一直保佑我平安幸福. 接著, 我們就要往合歡山出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