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太平山外拍- 8月2-3日(完)

枯木夜拍是我們這次太平山之旅的最後拍攝地點. 郭老師用探照燈補光, 車跡是林老師開車造成的. 其實這次枯木拍失敗了, 因為拍到前幾張就沒電了. 再加上鏡頭的霧氣沒散, 所以老師打的光跟本沒吃到, 而且後來的車跡更是漂亮, 老師打的燈也更多, 拍出來的漂亮一百倍, 同學就安慰我說明年再來拍一次不就好了. 這也是我這次外拍最失望的地方.

這是剛架完腳架時拍的, 樹有打燈, 效果差很多耶.

這是我們今天要用午餐跟晚餐的地方, 太平山莊的餐廳.

要爬大約100階的台階才能到達餐廳ㄛ. 用完餐後, 老師說要帶我們沿著石階走一趟森林浴.

今天我爆紅. 為什麼咧, 因為我又當model了. 途中到這個景點, 老師叫我站到窗前當model讓同學練習拍三度空間的人像照.

你看, 一臉疲憊樣. 連續二天加起來只睡不到5小時, 真的很醜耶, 更何況還沒洗澡. 不過還是要謝謝秋香幫我拍這張美美的照片. 這次外拍, 好像變成人像攝影研習班. 嘻嘻.. 這個姿勢是郭老師教我擺的, 老師說他當初幫他的老婆拍了很多人像照, 我想一定是這樣拍出心得.

接下來又換地方拍. 以下這些都是老師在教大家取景時照的.





老師說取得好的話, 可以像是框在窗子裡的一幅畫.





拍完人像照後, 就往上來到太平詩路了.

因為沿路可以欣賞台灣詩人一首首的詩. 真是浪漫呀.



拍完枯木夜拍後, 就回台北了. 回到家已經快1點了. 幸好星期一早上有請假. 還有這裡要謝謝李校長送我到野柳取車, 讓我可以星期一早上多睡幾個鐘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