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太平山外拍- 8月2-3日(二)

接著沿著台2線, 就到了南雅奇岩來了. 哇, 這個地點就是我參加郭老師第一次外拍的景點耶, 筍石, 算是舊地重遊.

發現今天海邊的天空好藍好藍喔. 最左邊就是郭炳東老師.

老師說要帶到前面這塊石頭的紋路才會好看.

發現好奇怪, 今天不管怎麼照, 天跟海都自動好藍好藍...

今天一大早起來, 睡眠約只有2個小時, 好累, 所以找了這塊石頭坐一下休息, 這時同學美燕提議要幫我照紀念照, 所以精神馬上一來擺pose照相. 但太陽光從海面來, 也就是在逆光的情形下, 我的臉又有帽子擋住的關係變成暗暗的, 我跟美燕正在研究打閃燈補救時, 這時救星竟然出現了. 沒想到郭老師說要幫我照, 而且把大家叫過來集中教逆光拍照的技巧. 瞬間我就像model一樣, 只看到閃燈不停的閃啊閃的. 好像明星ㄛ. 嘻嘻. 果然名師出手, 拍的就是不一樣. 真是太愛老師了. 這是老師用我的廣角鏡的14mm拍的, 所以腳變很長耶, 所以用超廣角拍人像有不同的效果ㄛ.

老師今天心情特好, 這時他開玩笑說要收費教大家人像拍攝「壓光」的技巧. 這時我就彷彿像人像model一樣, 讓大家練習拍攝. 老師說, 測光測背景, 例如光圈用F8, 測出的快門是1/125s, 這時轉到M模式光圈F8, 快門加快一級調成1/250s, 就會讓背景變的較暗, 主體就能突顯出來. 如果我的臉逆光, 就加開閃燈. 就可以拍出左邊這張美美的人像照了. 謝謝郭老師.

接著就沿著濱海公路, 來到了龍洞岬. 這次外拍因山路的關係, 無法搭遊覽車, 所以是採4人一車的方式前往, 秋香同學找我跟他們同車, 主駕駛是退而不休的國小校長李啟塤校長, 我則當備而不用的副駕駛,嘻嘻.... 一路很悠哉的欣賞美麗的東北角濱海風景, 不停的讚嘆:美哉Formosa!!

郭老師跟我們解釋為什麼叫「岬」, 但這時我已經頭昏昏, 不太記得了, 所以請大家看圖自己猜了.

海水呈現出我最喜歡的藍綠色.

海水很藍. 這邊可望到鼻頭角.

從這裡可以拍到鼻頭角.

在龍洞有很多人浮潛. 水好藍ㄛ. 浮潛的人飄在水上好可愛喔.

台灣還是很美的! 所以要愛台灣!

最喜歡這種翠綠色的海水. 好想像男主角在le grand bleu一樣, 就跳進去跟海溶為一體.

老師說岩石的紋路很美, 不過我這時已被太陽曬的頭昏昏的了.

接著就沿著東北角海岸線, 經過福隆, 到「三貂角」燈塔.

看了antma的介紹才知道三貂角這個地名的由來. 接下來是引用antma的文章. 『1626年來自菲律賓的西班牙船艦航抵台灣東北角海域,準備進佔台灣北部,將此地稱為「San Diego」(聖地牙哥),並相傳於此建立聖地牙哥城堡,後台語將「San Diego」轉音成「三貂角」因而得名,與今日富貴角同為源於歐洲語言之地名。岬角上的燈塔,為全台亮度第二的燈塔,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從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 在照片的左邊. 記的小時候大年初二媽媽回娘家羅東時, 坐火車往窗外看就會看到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竟然來到了台灣最東邊, 又是一陣感動.

聽同學講, 前面那方塊圍起來的地方養殖過九孔. 接著就要繼續前往太平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