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太平山外拍- 8月2-3日(四)

20:55pm F5.6 10mm ISO 100.
這次來太平山的重點之一就是要拍星軌. 真是超興奮的.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拍星軌耶. 郭老師是拍星軌的專家. 他上課時提到過到他如何用11小時曝星軌, 不過當然是用底片機拍的, 像我們用數位相機的只能曝個一、二十分鐘而已, 不然會燒掉啊. 這張是曝10分鐘.

20:40pm F5.6 10mm ISO 100.
老師說在這面拍, 可拍北斗七星, 有看到我用5分鐘曝的北斗七星的小小星軌嗎?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疑問, 為何帳篷是亮的? 那是郭炳東老師為了我們躲進帳篷裡用手電筒閃約二次一秒鐘所造成的效果, 謝謝老師. 因為老師在吃泡麵時, 我一直吵他趕快來教我們曝星軌. 真是ㄆㄞ ㄙㄟ、!

這是轉另一邊拍星軌. 老師先後躲進帳篷不同的地方閃燈, 這次打二個帳篷的燈.

這次老師只打一個帳篷的燈. 所以只有中間這個帳篷是亮的. 不過這張因為鏡頭因為霧氣太重關係, 拍起來霧霧的, 老師說下次要帶東西罩住它, 或暖暖包.

這一邊的星星多到數不清. 所以我們說今天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多星級的.

發現還是有帳篷當前景比較好看.

這是我第一次的露營, 所以要多照幾張紀念照. 這是拍完翠峰湖晨曦後自由活動時拍的. 這是郭老師的帳篷, 不好意思借一下, 因為紅色比較上相.

要拍紀念照, 當然精神就來了. 看得出來前一天晚上只睡3個小時嗎? (11:00~2:00)

嘻嘻...... 今天早上天氣很好. Il fait beau.

這才是我睡的帳篷. 這是北會租給大家睡的. 這是我跟秋香搭起來的. 還有要謝謝秋香幫我帶舒服的睡袋.

這讓我想起了韓劇浪漫滿屋的完結篇結尾時, 李英宰(rain飾)與韓智恩(宋慧喬飾)在屋子前面搭起帳篷的情景, 真是浪漫耶.

原本我們是要住在照片中的那棟翠峰山莊, 但訂不到, 所以老師們才想出變通的方法--露營.

所以車子後面就是我們露營搭帳篷的地方. 郭老師睡他自己的紅色帳篷, 左邊是李校長, 右邊就是我跟秋香及她的朋友的三人帳篷.

中午用餐前是我們自由活動時間, 但一些人睡不著, 就輪流拍起紀念照了, 嘻嘻.



背後是帳篷, 要把它曬乾.

顏色很漂亮. 適合當背景.

既然睡不著, 就多拍點紀念照吧. 剛好今天天氣晴. Il fait beau.

好像歐洲山上的viewㄛ.

突然覺得這山的稜線蠻美的.

今天真是幸運, 我們北會去年人像拍攝銀牌高手黃同學幫我拍人像, 真是開心啊.

他還會教我擺姿勢, 好慚愧喔.

這也是他教的另一姿勢.

拍到有點累了, 休息一下好了.

這就是賢慧美麗的美莉老師幫我們燒開水, 讓同學泡咖啡、茶的地方.

其實發現露營要帶的東西還真多咧. 休息完, 就要收拾行李, 拆帳篷到太平山莊用午餐了.

最後老師用自拍模式拍了這張團體照. 我就是在老師的右手邊. 其實還有一些同學仍在自由活動中, 來不及跟我們一起照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