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扇形車庫‧彰化


12月21日這天跟香香到彰化外拍. 顏老師安排我一早6:30到景安捷運站有同學會來載, 預計幾部車子9:00會在彰化火車站前集合.


因為聽過這車站很特別, 一直以為是扇形的建築, 到了才知道原來是扇形的火車車庫, 不是扇形的火車站.

火車要從A車軌到B車軌, 就是透過這個環型車庫完成的.

首先, 火車頭先駛進這個小鐵橋.


然後由工作人員完成由14號, 轉到其他號.


轉到要的號碼那一軌, 就完成了. 然後再駛離這個鐵橋.


這就是會旋轉的鐵橋. 用來轉運火車頭的.


火車頭停放在車庫.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車車庫.






這就是火車車庫裡面的地方. 地下有凹溝, 應該是要修火車用的.


這是古董火車, 是水煤車.


好特別的車輪ㄛ.


這就是剛剛停放火車下面的溝槽.

這張是李義雄老師用我相機拍給我看的, 車輪每一根都看的很清楚, 且末端有被誇張的感覺出現.


這張是我拍的, 但是我怎麼照, 就是照不出上面老師那張想要表現的感覺. 頓時覺得自己好菜, 老師果然厲害啊.

還有一個原因是, 頭頂會碰到火車, 都是黑黑的機油, 因為怕碰到, 所以動作會有所限制, 結果每個人拍完, 帽子都沾到機油, 衣服也到處是機油, 嗚嗚嗚........

拍完後已經是午餐時間了, 有同學的老家剛好在附近, 是在地人, 所以就帶我們一群人去吃一家有名的彰化肉圓.

果然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老闆一家子幾人沒有人有停下一秒的, 一直不停的炸肉圓.

對, 沒錯, 這家的彰化肉圓是用高溫炸的, 炸完的肉圓的皮脆脆的, 很特別, 從未吃過這種炸肉圓, 裡面的料很實在, 真的很好吃,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肉圓......嘻嘻. 可是因為節食, 已經很少吃了....


吃完後, 就到附近的孔廟去拍照.


突然看到有一名婦人在除雜草.


其實那天天氣是陰天, 不知她為何要戴斗笠. 樹根很特別.


這是香香爬到樹上去拍照, 同學照她, 然後覺得很有趣就把他們照下來了.


後來就到久聞盛名的「高美濕地」.

到了我才知道, 原來高美濕地就在爸爸的故鄉「清水」啊. 但是我小時只來過幾次, 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奶奶往生, 從台北運回清水跟阿公葬在一起, 才回過這裡, 但對這裡一點都不熟悉啊. 只知道還有一個阿姑在這裡.


原來這裡要脫鞋子下水去玩.


真是忠狗一隻, 在顧主人的鞋子耶.


這裡的夕照很美, 可惜今天摃龜.

不過這裡很美,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照夕陽跟風車的美美照片. 下次見, 清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