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Bonne Année ‧2009 Taipei 101 煙火‧新年快樂

(笑臉盈盈, 心心相印)

Voilà, 這就是我在冷冷的9度的象山頂涼亭拍的101煙火照片. 拍時身後都是一群高中生, 但因為在山上, 離台北市政府廣場有一段距離, 所以聽不見倒數, 但是101在倒數時會一層一層打燈光, 所以當101整棟大樓燈光突然熄滅全暗時, 就知道要倒數了.


這好像是101第五年施放跨年煙火. 雖然號稱188秒, 但我記得快門才按沒幾下, 就結束了. 今年煙火好少ㄛ, 又不如往年漂亮. 有點小失望.

31日下午休假, 約1點到象山涼亭卡位, 到時好位子已經被卡完畢, 不過我還是想辦法卡到一個我喜歡的景, 北會黃同學也幫忙, 所以架好腳架後很開心的就開始聊天了.


沒想到遇到一個香港來的攝影同好, 他專程飛到台灣來拍101煙火, 而且搜集很多資訊, 決定到熱門景點象山拍101煙火. 後來我們大家就一起聊香港的娛樂八卦新聞, 這樣時間可以過的快一點.


還有北會威廷同學晚上才能上來, 所以用手機跟他聯絡時, 才發現我的手機竟然收不到訊號, 我的是台灣大哥大電信公司, 沒想到這位香港同胞竟然把他的手機借我打給威廷, 真是太感謝他了. 所以後來威廷都是打這支遠傳電信的手機聯絡, 實在是太麻煩這位香港同胞了, 好感動ㄛ.


還有其他先來卡位的攝影同好們, 一群男生幫忙給意見構圖, 覺得好溫暖喔. 今天在涼亭拍照, 只有我一個女生.


在等待的期間, 跟同學討論等會要怎麼拍101煙火, 事先先作的功課是, 用光圈8 或11, 用B快門拍, 時間控制在1~2秒, 但是有拍過經驗的同好說用F11~F16, 3~5秒, 因為我沒拍過101煙火, 實在是傷腦筋, 不過後來我就採中庸之道, 決定用F11拍, 大約用1~2秒拍.


結果, 開始拍時, 就一直不停的按快門, 沒時間改F16, 一下子煙火就結束了.聽到後面高中生說這是笑臉, 很特別, 但覺得好像二顆心, 心心相印耶.


拍完後, 才記得要互道新年快樂, 然後趕緊看LCD螢幕照片, 發現, 啊, 奈ㄝ安ㄋㄟ, 覺得下次應該用F16拍會比較好.


這好像是最後結束前的煙火.


這是12點0分時, 第一發煙火.


這是上面那張用重覆曝光的方法, 就是在photoshop的圖層功能, 把夜景跟煙火合併在一起. 但因為沒有2009愛台灣的愛心圖案, 所以就再加有愛心的圖層上去, 就是三重曝光了. 還有最右邊的煙火, 應該是京華城的煙火, 聽說比101煙火還漂亮.........


這是煙火結束後, 用黑卡擋的有愛心圖案的101大樓及夜景.


京華城的煙火還沒結束.


這是華燈初上時, 先構圖曝一張試試. 遠方還看得到美麗華摩天輪.


覺得不要那麼廣, 想讓101大一點.


這就是倒數前先幾分鐘用F22曝約30秒上下, 用來做重覆曝光的第一曝.

這次天氣不好, 霧霧的, 煙火又不美, 加上是我第一次拍101煙火, 雖然不盡理想, 但還是很開心, 因為終於完成了我的一個心願, 所以就很開心的下山回家了. 下次若還可以拍101煙火, 就換個地點拍.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老師同學們, 祝你們Bonne Année, 新年快樂, Happy 牛 Year, 事事順心如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只有你自己一人上象山嗎?第一次拍煙火好玩吧!看天氣好像冷冷霧霧的!不過很美喔!
我1/1去走完15公里天氣涼涼的還看到一大群紫斑蝶,1/2又再走..南迴很漂亮,有機會記得去喔!

Liana 提到...

Pour Elaine:好羨慕妳從南迴回來啦.又拍到紫斑蝶,趕快po上網啦,好想看喔.跟北會同學們去象山拍的,下山時看車上溫度計,外面9度~~~~,冷咧,第一次拍101煙火,很興奮,但是天氣差,煙火又不美,不過至少能在象山拍101煙火也是一個經驗啊.對了, 新年快樂.還有別忘了星期五7pm在蛙咖啡見ㄛ.

匿名 提到...

俐安
是看到一大群紫斑蝶.但我拍不下來.因為小小的一直飛....飛...唉~不過大家說四五月他們會往北飛.會經過國道咧...叫我們有機會去看看這盛況呵~
照片在BLOG的相本裏.這次沒拍什麼..因為趕路ING.但多良車站跟南迴很值得漫遊喔

Liana 提到...

Pour Elaine:去看了妳的相簿了,看到海耶,頓時心情變好XD,若有機會,想去拍在花叢裡飛舞的蝴蝶,哇,想到就不想上班了.看起來,我還沒收心,呵呵....國道?在哪?4.5月時可一起去拍.但妳那時不在台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