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桃園古厝‧拍荷花 - 7月12日

這次外拍算是插花. 因為李老師的課在星期三, 但我有法文課, 所以沒報他的創作班. 剛好這星期晨昏班沒外拍, 所以一早5點就到北會集合了 .

因為又在會合處等人之故, 一群人7點多才到荷花池, 老師說前一晚下雨, 所以花況不好, 加上這天太陽好大, 熱到沒心情拍照, 所以就很悠哉的拍拍紀念照. 不過很特別的是, 荷花池主人種了有中國味道的柳樹. 所以就從垂柳縫隙中拍下這張荷花照.


這是從窗外照的荷花池. 松柏, 柳樹加荷花, 真的讓人不禁想起中國古代詩詞裡的景象了....


這竹簾及窗邊畫飾也很有古意.


從窗飾中的洞隙拍的.


就是從左邊這洞隙拍的.


這二個蓮蓬甜蜜依偎的樣子, 就跟那二棵柳樹一樣雙雙對對.


左上角的荷花是相機放在窗上的竹簾往外拍出去的.


這裡有種絲瓜, 於是就跑到棚架下拍絲瓜, 順便躲太陽. 旁邊還有種蔥, 空心菜, ㄅㄨ' ㄚ.


這絲瓜長的好可愛喔.


拍完絲瓜, 老師說可以到茶藝館裡面繼續拍, 所以就往回走. 路上看到這個植物很特別, 就拍下做紀念.


就在拍的時候, 大約飛來了一、二十隻蝴蝶, 而且好漂亮喔, 上次拍蝴蝶是3月在雙溪公園拍的, 但蝴蝶不漂亮, 但今天看到的真是美極了, 當然也要拍一拍.


不知道這是那種蝴蝶.


蝴蝶一下子就都飛走了, 所以就往茶藝館門口走, 就在門口邊, 有一小小睡蓮池, 結果竟然看到我有生以來限制級的蜻蜓A片.......

我很白癡的跟同學說, 快來看, 有一隻蜻蜓疊在另一隻蜻蜓上, 好可愛喔, 結果同學跟我說, 他們在做愛做的事啦.... orz...., 也就是faire l'amour...., 哇, 好奇怪的姿勢喔, 原來蜻蜓有練kamutra ㄛ......


我就很好奇的在那照啊照的, 結果他們竟然飛起來了, 而且是依原姿勢不動的飛耶, 好神奇ㄛ, 然後就飛到10公分遠的地方停下來, 原來蜻蜓faire l'amour時這麼有情調, 還會換地方耶. 哇, 不知他們等下會不會再換kamutra裡的姿勢呢? 不過天氣好熱也好渴, 就不繼續看A片了.


於是就進門繼續拍照去了. 裡面怖置的很有中國風喔.


有中國式的庭園造景, 池裡有魚ㄛ, 有睡蓮池.


往窗外看, 很像一幅國畫....


這個門簾更有味道, 不禁讓我想演電視劇裡古代女人掀門簾那種嬌羞模樣的古裝戲...呵呵呵


這是品茗聊天的包廂. 看到右邊這個門, 好像到拍古裝戲現場喔.




好像回到小時阿媽家的感覺ㄛ....




題上中國詩詞的紙燈很有味道.... 很喜歡






古時用的梳妝台....


今天是點醉雞套餐, 份量剛好, 清淡很有味道, 不錯吃喔. 這張是同學點的牛腩套餐. 用完午餐後, 就回台北了. 很開心度過一個有復古風的周末.

<<花絮>>

上次端午節李老師帶我們外拍時, 到南方澳漁港時, 剛好有在卸漁貨到卡車, 結果我們一群女生比男生還勇敢, 個個爬上卡車拍魚從網上卸下的情景, 李老師覺得時代真的變了, 現在的女生拍起照來一點也不輸男生喔. 妳看, 窗子更是小case, 就站上去拍了.

6 則留言:

KUBY01 提到...

Nice shots~

Liana 提到...

Merci beaucoup. 我這只是紀念照, 這次去最主要是要去找李老師. 下次見到老師時, 應該是9月的金門3天2夜的外拍了. 李老師非常擅長心像作品, 像我得獎作品就是他帶我們去拍的, 相信你們在創作班一定可學到不少東西. 所以我以後要拍多點心像作品,少點紀念照. 對了, 通訊錄找得到柯同學電話嗎?-Liana

KUBY01 提到...

ㄟ~我有寄email給你喔~
我寄到 lianachen99@gmail.com
可以去收收看
同學的電話還是不要放在留言版的好~
請收信~

Liana 提到...

真不好意思, 公司無法收gmail, yahoo mail, 所以沒看到, 真歹勢.回家會收的. 感溫!Liana

匿名 提到...

再次去拍荷花有沒有新的想法啊!那天沒打給你,想靜靜不想排那麼多拍照,心沒靜下來拍出來的自己都想丟掉> <
加油喔!elaine
PS花蓮的照片放上去嘍
但這次拍的不怎樣因為一直想放鬆HAHA

Liana 提到...

這次的荷花池不像安康農場大,花況不好,加上一群人7點多才到, 天氣超熱,根本就不想拍, 所以就乾脆拍昆蟲, 絲瓜也不錯. 不過妳說的對, 拍到現在比較會有想拍不一樣的東西, 但人多時就靜不下心來拍, 尤其是要拍心像的照片.去看妳的照片去了. 大家一起Cou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