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五指山晨曦 - 7月6日

05:10AM拍的)
今天是晨昏班第一次外拍. 沒拍過日出照. 上次合歡山摃龜. 華崗小瑞士也因下雨取消. 所以這可是我第一次的晨曦照, 真是開心, 雖然整夜沒睡........

從Anne家Soiree後1:30AM, 就去接另外三位同學, 然後前往集合地點:內湖成功路三段與文德路交會口. 到達時大約3:10AM, 陸陸續續有同學到達, 約3:45AM就出發往大湖山莊街, 然後就上五指山. 這次約有40位同學+4位老師, 由沈老師帶領, 今天老師要請大家吃早餐:豆漿+飯糰. 耶! C'est parti!


太陽終於出來了........


調成螢光燈模式.


這是太陽剛出來的樣子......


可惜今天太陽公公很害羞, 出來見我們幾分鐘就跑到烏雲後面躲起來了.....


(04:19AM拍的)
這是剛到時拍的. 老師說遠處是九份的燈火. 可看到基隆.


(04:25AM拍的)
今天老師的拍法是, 每次拍時, 快門都維持在30秒, 光圈在22, 測光測亮燈處, 若曝光不足, 則提高ISO, 可到1600 或3200, 之後隨著天變亮, 就一路調降ISO.

像這張因為ISO到1600所以雜訊超多的...


這是太陽出來後又躲在烏雲後, 餘光照射在海面上, C'est joli. 好漂亮喔.


日出照在海面上的光蠻美的.


今天雖然不算摃龜, 但是太陽出來一下就不見了.....


調成螢光燈模式.


老師就是這樣裁切成長條形的.


大約6點, 老師就說可以收腳架, 然後到他家吃早餐, 重溫沈八步, 順便現場後製一張同學剛拍的照片. 上課時, 我偶而打瞌睡個幾秒, 整夜沒睡, 上完課後, 約8點, 就趕快回家補眠了.

今天雖然累, 但是有拍到晨曦, 還是很開心. 只是剛開始高ISO的照片粒子超粗的. 不過以後還是可以約同學再來拍五指山. 而且最好是前一天下大雨, 隔天的晨曦就會很美了. 真是期待啊.



2 則留言:

Jessie 提到...

Dear Liana

好久不見喔!
看了妳的blog讓我也想開始紀錄自己的生活, 只是技術沒妳好而已, 有空也到我的分享空間去逛逛吧!!
my MSN jessica_hsiao@hotmail.com
妳的技術很棒喔!! 如果拍照時再笑開懷一點, 會更美的.. 妳的皮膚還是那麼好... 唉!!我得再多保養了...

Liana 提到...

Jessi,
真的好久不見喔, 什麼時候再上台北啊, 很久沒有來找我們這些舊同事了. 對了, 我們晨昏攝影班8月時有一個周末會到台南去拍照耶, 好久沒到南部去了. 真可惜, 若我早一點學攝影, 我們倆到中南部出差時, 就可以拍很多美美的照片了. 尤其是高雄愛河耶, 好懷念在河邊喝咖啡的晚上喔. 攝影我才剛學, 技術還在持續進步中, 希望能愈來愈好. 謝謝妳的鼓勵啦, 我會儘亮笑的, 等我再瘦一點時, 會笑的很開心的. 尤於最近在弄我的blog, 都成熊貓眼了, 皮膚超差, 皮膚保養已經荒廢很久了, 剛剛才跟妙娟說, 今天的工作就是要shopping買保養品. 還有就是photoshop可以幫女生化妝, 美容, 整型(變瘦), 所以不用怕啦. 下次上台北時, 記得還要找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