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雙溪公園- 3月2日


這是買相機以後第一次試拍. 本來想到士林官邸, 但覺得人很多, 所以就選了再過去一點的雙溪公園. 第一次拍, 對焦的問題就不會注意, 呵呵...


其實有一個買DSLR單眼相機的很大原因就是要淺景深的效果. 知道要達到這種效果, 其中有一個是主體與背景的距離遠. 一個是大光圈. 一個是用長鏡頭.


小孩跑來跑去的, 有點難掌控啊...


這是用長鏡頭拍的, 所以他們兄妹倆不知我在拍他們.




用長鏡頭+大光圈拍的就有淺景深的效果.










繞了一圈, 看到一隻蝴蝶, 練習一下好了...








今天的試拍回到家在電腦上看讓我興奮好幾天, 到公司後還一直拿給同事看....因為我拍到我想要的淺景深效果了. 我真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