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菁桐‧平溪‧十分車站 - 6月21日 (三)


十分站到了, 記得在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 Janet曾介紹鐵道及天燈, 印象中就是商家就在鐵軌旁, 一直以為是在平溪站, 結果Elaine告訴我就是在十分站, 真迫不及待想趕快看到.






果然沒錯, 鐵軌旁就是住家, 真的好近, 你看火車一過, 行人就自由在鐵軌上隨意走來走去. 下站後, 穿越鐵軌, 對面就是靜安吊橋, 但天氣真的好熱好熱, 只想趕快去買水解渴, 所以就沒過吊橋了.


下火車後, 進站的收票口就好有fu, 竟然掛著許願竹筒, 時光好像拉回印象中古早的台灣......


有個小姐, 忍不住拿起來看上面的願望, 不過我有看到一個超爆笑的願望, 我猜一定是十幾歲的小男生寫的:「真希望能趕快同居.......」,嗯, 直覺告訴我是男生寫的, 才會這麼直接...


進票口後, 就是這個鐵道故事館, Elaine就停下來, 從背包拿出一本小本子......




哈哈, 就是要蓋紀念戳章啦. 好多人在蓋喔. Elaine跟我說她到日本時也有蓋章, 所以她妹妹買了一本空白小本子送她.


可以自由的在鐵軌上拍照, 不會被罵......商家的前面就是鐵軌. 走在鐵軌旁逛街, 好有fu.


鐵道旁沿路的商家賣的天燈吊飾.....


這家就是節目介紹阿媽的天燈, 阿媽有在店裡, 應該有70歲以上, 手藝還是超讚喔. 不信你看...


繽紛的色彩, 好浪漫喔.....不禁讓我想起很喜歡的一部韓劇「浪漫滿屋」... 沒想到阿媽這麼浪漫


對面剛好有人正在寫下他們的願望在天燈上, 然後就放天燈. 以前從沒到過平溪來看人放天燈, 只有每年在電視上看到成百上千個天燈同時放到天上的美景, 哇, 好興奮看到真人實境放天燈, 真的好感動. 當下就許下願望, 明年一定要來這參與這個活動, 拍到美美的照片.


就如這個吊飾寫的, 十分真的美麗. 有了天燈的加持, 變得很浪漫......


原本想去看十分瀑布, 但真的很熱, 而且離下班車上車時間只剩20分鐘, 只好作罷. 便走回車站, 跟Elaine看看火車時刻表, 算算時間, 不夠去看三貂嶺及大華車站. 所以就直接坐回台北前往故宮看展覽. 候車時, 拍下這張照片, 做為這次平溪線火車之旅美好的end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