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老梅石槽 ‧淡水漁人碼頭- 5月17日(下)


記得去年夏天去金山中角灣學沖浪時, 傍晚回程時經過淡水的漁人碼頭, 想因為從未到過, 剛好肚子餓, 看有沒有東西吃, 所以就順道進去瞧一瞧. 結果我就愛上漁人碼頭了. 情人橋的夜景很美, 想把它拍下來, 但那時還沒學攝影, 我用我的DC拍夜景好像都不好看, 所以可能就是在那時候動了買數位單眼的念頭. 因為須要長時間曝光拍夜景.


到了情人橋拍攝地點時, 已經有點晚了, 但看到一些同好都還架著腳架在曝, 也趕緊把腳架架起來拍, 結果左邊黑卡沒擋, 太亮了, 這是我第一次曝情人橋夜景的照片. 隔天譚老師看相機LCD螢幕才知道有一個更好的位置拍情人橋.


這是進碼頭後靠海的一片沙灘.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沙灘, 應該是沙侖. 這也是第一次拍海上夕陽. 真的很感動.


一邊拍, 一邊看著太陽落入海平面.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用中午到億華買的廣角鏡拍的.


太陽已經掉到海平面了, 可是還依依不捨這麼美的景色, 所以就開始拍紀念照了.


這隻狗是幫我拍的一位媽媽的. 她操香港口音. 很熱心幫我拍, 狗亂動, 她還叫它不要動, 所狗狗就乖乖的很可憐蹲下來. 真開心狗狗聽話.


這也是她教我拍的. 呵呵.


前面這位先生真殺風景, 本來很想用PS CS3把他塗掉的, 但是面積太大又耗時間, 所以就......


難得拍沙灘夕陽, 所以當然要拍一張...


到情人橋時, 已經沒太陽了, 不過燈好美.


其實今天風還蠻大的.


找個地點再拍有情人橋當背景的照片.




紀念照拍完了, 就很快樂的回家了. 準備明天到沈文欲老師家上沈八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