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苑裡東里家風、合歡山、台十四甲線- 5月3-4日 (三)


前晚約11點多才睡, 預定凌晨2:30am起床, 但是因為打呼聲此起彼落, 半夢半醒睡不著所以2點就起床準備了.


大家都很準時的起床, 3點集合拍日出. 譚老師為了幫我們開車做車跡, 連夜上合歡山.


車開沒多久, 路上有落石擋路, 遊覽車司機冒險下車搬開, 才能順利前往拍照地點. 到了之後, 風很大, 天氣又冷, 所以全部的人都在遊覽車上等老師決定是否下車. 後來老師說今天沒辦法拍日出了, 摃龜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因為都沒睡好.


結果約5點時, 老師說爬石門山, 拍高山杜鵑. 沒想到剛爬時, 就看到太陽了, 所以照了這張紀念. 聽說還有人照到火燒雲.


走了約30分鐘, 就到石門山了. 這好像是我的第一座百岳.






背後就是石門山. 還有高山杜鵑. 老師們說我們運氣很好, 花開的很多. 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她了-高山杜鵑.


很美吧.


美呆了.


紀念照一定要的啦.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在海拔3千公尺盛開的花, 真的很難得.


這顆很可愛.




哇, 老師說放射雲難得一見, 大家趕緊搶拍.


約幾十秒鐘就不見了.




這次外拍就是郭炳東老師帶領的. 郭老師擅長山岳攝影, 爬過台灣的每一座山, 雖然合歡山已經爬過100次以上, 但是他說永遠不會膩. 而且常常在山上露營7,8天都沒洗澡, 就是為了拍攝山上的晨昏美景. 第一次跟郭老師的外拍是南雅奇岩那次, 那時我還不認識他, 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但是我問了一個測光問題, 郭老師不厭其煩的教我, 而且還讓我拍他的臉當實驗品, 讓我很感動耶. 還有要謝謝今天郭老師借我腳架.


今天的主角是杜鵑. 就多照幾張.


其實這張要用超廣角壓才會好看. 譚老師在回程時就這個景有考我們這張圖的測光問題. 他問我們拍時, 要測哪裡? .......... 答案是天空 (大約是在山頂跟天空交界處的天空). pourquoi? 因為會讓前面這排杜鵑的兩旁出現暗角, 會襯托主體, 加上主體用超廣角壓過之後, 就會更突出了.






少了杜鵑的襯托, 山變得好單調.


紀念照時間到了. 難得上百岳, 而且是我的第一次, 當然要多照點紀念照.


其實今天很醜, 因為整晚幾乎沒睡, 而且這時約9點, 還沒吃早餐, 但還是要照紀念照.






這時已經下石門山, 準備去吃早餐.






到合歡山莊吃完早餐後就要回台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