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冬山河 、南方澳漁港- 6月8日(下)


哇, 好美的夜景ㄛ. 這是今天我最開心的地方. 因為終於拍到一張比較特別的夜景. 不過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的電池沒電, 幸好老師把他的相機借給我, 我才能拍到這個美景. 謝謝李義雄老師.


這是剛到達山路邊, 找好地點架好腳架後, 構好蘇澳港的圖後, 趁天色未暗夜燈還沒亮以前先拍一張, 回家可做為重覆曝光用.


車燈及路燈亮了.


天色開始暗了....


出現車軌了....


天更暗了


紫色的好夢幻ㄛ...


從冬山河出發, 很快就來到南方澳漁港了. 記得很小時後過年時, 好像跟阿公及媽媽整個家族到南方澳漁港邊找親戚, 住了一晚的樣子, 因為我記得我很難睡, 頭一直往東西南北每個方向都睡, 舅媽說她整晚就看到我身體轉來轉去的, 所以記得很清楚.


這就是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漁港. 水上有一層油, 所以拍出來的水中倒影, 就像一幅油畫.


左下及右下的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 另外3張是在轉彎另一邊拍的.




有油畫的感覺.




沒想到漁港的水中倒影這麼漂亮.






老師說我們運氣不錯, 剛好碰到漁船在卸漁貨.






只可惜今天我們坐遊覽車集體行動, 不然應該要吃個海鮮之類的. 還記得那時媽媽到漁港邊買剛補回來最新鮮的漁貨, 然後回去煮最新鮮的魚湯給大家吃, 現在想到就覺得好幸福喔. 所以我出國時, 很喜歡到海邊的拍賣漁市走走, 像在印尼時, 我就好喜歡找機會到當地的傳統市場或漁市, 然後買最新鮮的東西回去煮, 就有滿滿幸福的感覺.

或許就是因為我對漁港有一份很特別幸福的記憶, 就拍出有感覺的得獎作品了.

沒有留言: